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214002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2-14 09:20:20 文  号:楚政发〔2023〕2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2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成文日期:2023-02-13 09:37:18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2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楚雄高新区管委会:

2022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楚雄、法治楚雄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他们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展示了人间大爱和家国情怀,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州人民政府决定,对张佳俊、钱华、白志平、钟仕涛等2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郭沙雄、何德军、赵兴文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为榜样,继承发扬见义勇为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使见义勇为在楚雄大地蔚然成风。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发挥德治教化作用,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为推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2022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2023年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张佳俊、钱华、白志平、钟仕涛群体

张佳俊 云南省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钱   华 云南梵客饰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者

白志平 楚雄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

钟仕涛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昆明邮区中心员工

对该群体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奖励人民币2.4万元。

(二)何先武、冯伟、陈昕、吴贵安、高有财群体

何先武 楚雄聚绿市政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冯   伟 重庆威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柏分公司员工

陈   昕 深圳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吴贵安 深圳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高有财 云南隆骥勘察工程有限公司员工

对该群体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奖励人民币3万元。

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郭沙雄 大姚县人民法院辅警

何德军 大姚县铁锁乡铁锁社区红姑苴村村民

赵兴文 元谋县羊街镇花同村委会老悟村村民

对郭沙雄、何德军、赵兴文3名人员,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每人奖励人民币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