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328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3-28 11:39:30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7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6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指示精神,省政府主要领导到楚雄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到楚雄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坚持战略定位,建设产业强州,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交通项目投资,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坚定不移壮大园区经济,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以总体规划为统领,打造“整体联动、内涵提升”的区域协调高地;以招商引资为突破,打造“产业立园、项目兴园”的开放合作高地;以动能转换为主攻,打造“减污降碳、生态优先”的绿色崛起高地。要坚定不移壮大民营经济,提振发展信心,提升竞争能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坚定不移壮大县域经济,强化示范引领,打造产业强县,统筹城乡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优化空间格局,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治理水平,释放城乡融合潜力。要坚定不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提质增效、全面发展现代农业,聚焦共同富裕、千方百计促农增收,聚焦宜居宜业、全力打造和美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强化要素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统计质量,增强统计能力,优化统计服务。要聚焦源头防风险、重点强整治、监管严执法、目标压责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楚雄建设。要聚焦立德树人、教育振兴、铸魂引路,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更好满足康复服务需求。

会议指出,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推进节约集约、低碳循环发展,用全生命周期的理念理清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全过程。要保护好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高水平保护管理林草资源,筑牢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全州政府系统“铁规矩、硬杠杠”,一以贯之履行主体责任,深化纠治“四风”,强化制度建设。要坚决将巡视巡察、民主生活会、环保督察、审计等各类督察检查存在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推动整改举措落实见效。要推动“清廉楚雄”十大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到成效,建设风清气正廉洁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值班工作联络畅通、标准规范、运转高效。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