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428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4-28 09:04:54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7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8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署名文章及有关文件精神,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实施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滇中楚雄科创城规划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组建等工作,全力提升教育水平。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精心组织好、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示范引领,抓好成果运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在“调”上用心、“查”上用力、“研”上用智、“究”上用功,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学以致用,以实干担当作支撑、以严实作风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准正确方向,勇担深化改革之责,清晰方法路径,增强改革谋划之能,聚焦重点任务,彰显改革攻坚之为,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改革落地之效。要提高维度谋划工作,不断放宽视野、开拓思路,以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谋发展、抓落实。要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在增强国企经营能力、内部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要加快推动数字楚雄建设,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要抓实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好”,要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以担当之为、务实之举,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态势。要坚持实事求是推进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抓主体稳预期,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发挥专债对扩大投资的“撬动”效用。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案示警、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各类发现问题整改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各类发现问题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不断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基层综合应急救援常备队伍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审议了新修订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