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518012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5-18 08:39:07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2023年4月)

大事记(2023年4月)

4月1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宇,优势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吴克忠等企业家一行,就加强对接合作、开展资本招商等事宜进行洽谈。

4月3日 楚雄州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3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调研楚雄州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一定要解决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陈翡敏、罗富生参加调研。

4月3日 州政府抗旱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抗旱救灾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迅速动员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抗旱救灾的人民战争,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大姚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并督导大姚县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周志远、杨文珍、程鹏、娄东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4月3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松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陈翡敏、罗富生参加会见。

4月6日 2023年全州档案工作会暨《楚雄州档案志》发行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6日 楚雄州与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陈翡敏主持签约仪式。罗富生出席。

4月6日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1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7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武定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抓整改与抓发展相统一,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崔同富、周志远、李勇参加调研督导。

4月10日 州委书记刘勇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拜访院士专家,共叙友谊、共谋发展,为切实加强楚雄州恐龙化石、古猿和古人类化石等地质文化遗迹遗产研究、保护和开发,争取各方更大的帮助和支持。中科院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占祥参加座谈。

4月10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武定县调研,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牢有解思维,攻坚克难,以敢啃“硬骨头” 、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胆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4月10日 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学院的成立是云南省首家探索部、省、州、县、校五级跨省域共建联动机制的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学院,是云南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创举,标志着楚雄州职业教育又迈出坚实的步伐。

4月11日 州委书记刘勇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北京考察招商,先后到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拓展思维眼界,深化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抓实招商引资“第一要事”,为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李汶娟、周志远、张建军、王秀江参加。

4月11日至1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姚安县调研抗旱保春耕、森林草原防火、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河(湖)长制等工作时强调,要扛牢责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抗旱保春耕和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坚持稳农业、强工业、兴现代服务业齐头并进,铆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

4月12日 2023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对全省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对全州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副州长王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1日 楚雄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宣讲。省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组长王珲作专题宣讲。

4月12日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楚雄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高校专题讲座活动,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牢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3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姚安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建松、周志远、陈翡敏参加调研督导。

4月15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2023年楚雄州沪滇协作项目推进座谈会,与上海援楚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对推进沪滇协作项目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感恩奋进、抓实项目,在主动服务和融入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中加快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张建军、罗富生参加。

4月17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党政代表团赴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活动,深化校地合作,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罗富生参加上述活动。

4月17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永仁县、元谋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汶娟、黄玉春、周志远、程鹏、彭玮参加调研督导。

4月18日 楚雄州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沟通对接、寻求多领域合作及政府防风化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州委书记刘勇,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18日至19日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楚雄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4月19日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4月20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杨超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对接洽谈。罗富生参加。

4月20日上午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接访群众和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罗富生参加。

4月20日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到楚雄州考察座谈。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总监、党委干部部部长王嵘,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朱伟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座谈会。

4月21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禄丰市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行动,高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以改促干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4月21日 楚雄州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1日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2023年工作会议暨教育形势集中调研在楚雄州举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业务培训和工作经验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炳泽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致辞。

4月21日 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率焦作市考察团到楚雄州考察交流,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州委书记刘勇参加考察活动。在楚期间,考察团先后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龙佰集团新立钛业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了解我州绿色硅光伏产业发展、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绿色钛产业园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4月21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苏炜光等企业家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进行洽谈。程鹏、彭玮、罗富生参加。

4月23日 楚雄州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和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暨一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在南华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完成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奋力推动特色农业强州建设,为推进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三农”贡献。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

4月23日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队对楚雄州2023年汛前备汛工作进行检查。长江委水旱灾害防御局局长徐照明,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参加检查,州委书记刘勇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南华县县级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系统和楚雄市龙川江防洪、龙江防洪泵站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双柏县大庄镇光伏电站。

4月23日 楚雄州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 楚雄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禄丰市第一中学举行。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活动,并宣布楚雄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启动。

4月25日 2023年深化嘉定·楚雄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企业对接座谈会在上海市嘉定区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与上海锦坤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曦翼创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航鲸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4月25日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嘉定区考察学习。代表团先后到嘉定区徐行镇伏虎村、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上海汽车芯谷、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嘉定氢能港、外冈镇数字化无人农场、上海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认真学习嘉定区在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4月30日 州委书记刘勇到禄丰市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耕地保护和春耕生产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