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108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2-25 08:27:57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2日上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方案》、《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乡村旅游扶贫开发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楚雄州清理整治党政机关部门办企业工作方案》、《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方案和事宜;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全州经济发展,并结合我州的实际情况,将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盯紧目标,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门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州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要着力推进全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维护文化市场正常秩序,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党政机关部门办企业工作,严格按照清理整治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要求抓好落实;要着重在分类分步推进改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和应有待遇、杜绝国有资产流失、减轻转制单位包袱和压力等方面下功夫,稳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联动,促进产业结构、区域发展与就业协同,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持之以恒抓好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工作,开辟通道、挖掘人才,充分发挥带头人的领军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苏铸红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