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629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6-29 17:50:07 文  号:
标 题:
保护“母亲河” 楚雄审计在行动

保护“母亲河” 楚雄审计在行动

----楚雄州审计局召开全州龙川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进点视频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楚雄州境内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加强龙川江流域河湖生态系统保护,推动楚雄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齐头并进。2022年627日上午,楚雄州审计局召开了全州龙川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楚雄市、南华县等涉及龙川江流域的8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县市水务、生态环境、住建等81家部门领导和业务人员、审计组成员和特约审计员约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审计组组长王之忠强调:龙川江是楚雄州境内中心地带的一条重要河流,是楚雄州的“母亲河”,整个流域的生态保护对全州至关重要,此次举全州审计机关之力开展该项审计,目的就是要通过审计全面摸清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提出审计意见建议。王之忠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龙川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二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此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三要依法审计、提升质效,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四要正视问题、加强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龙川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视频进点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州审计机关打响了保护楚雄“母亲河”的审计之战,也标志着全州审计机关资源环境研究型审计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