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810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8-10 17:52:05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成功举办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楚雄赛区选拔赛

楚雄州审计局成功举办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楚雄赛区选拔赛

为扎实推进楚雄州科技强审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审计人员在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思路、审计分析模型的构建能力,运用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相关技术方法工具对有关问题进行理解、分析、判断的综合能力,7月29日上午,由州审计局、州总工会、州妇联共同组织全州审计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楚雄赛区选拔赛。选拔赛在楚雄市委党校举行,全州共计63人参赛。   

本次选拔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审计知识、数据库采集、清洗、转换知识及技术、会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管理与安全等审计信息化相关知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概念。选拔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组织过程规范有序。参赛选手沉着思考、仔细答卷,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选拔赛结束后,选手们针对试题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比赛的方式大家能够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真正做到比有所获,赛有所得。同时,竞赛委员会还将根据选拔赛成绩和省分配名额,最终确定代表楚雄州参加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决赛的选手。  

本次选拔赛是楚雄州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技能的一次锻炼和展示,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发广大审计人员干事创业活力,持续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和水平,锻造出一批“专、精、特、优”的大数据审计专业人才,促进楚雄州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