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818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8-26 17:20:15 文  号:
标 题:
审水联动,一部手机助力楚雄州“母亲河”保护

审水联动,一部手机助力楚雄州“母亲河”保护

2022817日,入秋后的楚雄大地仍然骄阳似火,烈日下,楚雄州龙川江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州县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州水务局、测绘机构专业人员组成8人联合调查组,在被审计单位禄丰市、广通镇水务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下在龙川江一级支流禄丰市广通河段开展了实地延伸审计核查工作。

在现场,州水务局和测绘机构专家现场演示教授审计组如何利用手机奥维互动地图APP和流域保护范围矢量数据核查保护范围内的违建房屋、化工厂、养殖场以及乱堆放杂物等违规行为,使审计人员借助一部手机沿着河道就能快速准确识别河道两边违建、违设和违堆活动。同时还能借助手机无需平板就能快速核查云审查平台筛查的疑点图斑现状及精准定位疑点图斑是否在河道管理范围,大大提高了现场核查的效率和精准度。

延伸结束后,州审计局审计组迅速将现场经验通过现场录屏操作向全州8县(市)审计组进行了示范,使8县(市)审计组能借助手机相关APP快捷核查龙川江流域河道管理范围违规建设活动情况,极大地缩短了现场核查时间,扩大了延伸审计覆盖面,促进了整个项目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