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1201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12-01 17:07:27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楚雄州审计局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29日,楚雄州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前期开展的调研工作,交流研讨调研成果,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罗丽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领题调研情况,围绕“楚雄州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在大监督格局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提升楚雄州审计监督成效”“以审计监督促进楚雄州规范推进国企改革”“以预算执行审计推进楚雄州财政管理体制完善”“进一步推进楚雄州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全州审计机关专业技术类公务员改革”“以乡村振兴领域审计监督,促进各级决策部署、政策在楚雄落地见效”8项调研内容逐一交流发言,梳理分析发现问题37个,检视差距,提出对策建议37条。围绕“强化研究型审计助推‘母亲河’碧水安澜”“纠政策执行偏差 促问题整改成效”正反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

会议强调,要总结运用好阶段性成果,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及局党组落实意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二要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改”字贯穿调研成果转化的全过程,立实效导向,把问题清单转变为责任清单,把提出的建议和对策转化成具体的项目和措施,加强跟踪问效和检视评估,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这一文章;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把调研贯穿审计工作方方面面,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调查研究的方向与审计的目标内容结合起来,把研究型审计作为调查研究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调查研究与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治庸三年行动、“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州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