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3-1227002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12-27 17:15:04 文  号:
标 题:
喜报——楚雄州4个审计机关被州委党建办命名为2023年度楚雄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

喜报——楚雄州4个审计机关被州委党建办命名为2023年度楚雄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

近日,中共楚雄州委党建办命名76个单位为2023年度楚雄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楚雄州审计局、禄丰市审计局、南华县审计局、武定县审计局4个审计机关上榜。

近年来,楚雄州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党的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有力、业务一流、清正廉洁、专业担当的模范机关。

一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忠诚履职。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组织过硬,政治功能发挥明显。围绕“党建强”支撑“审计优”目标,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共同目标和衡量标准,实现党建与审计“双驱动”。

三是本领过硬,勇于担当业绩一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融入“大监督”格局,紧盯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权力运行焦点和难点问题,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四是作风过硬,风清气正树标杆。以审计机关“精实计划”治庸三年行动、“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审计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增强政治建设“硬度”、挖掘审计管理“深度”、提升队伍建设“精度”。

五是队伍过硬,专业担当走在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全力打造专业强、能担当、善作为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下步工作中,全州审计机关将以此次命名的创建示范单位为榜样,将模范机关创建要求融入审计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继续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