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4-0115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1-15 16:51:54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楚雄州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楚雄州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州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落实措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进一步健全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办运行机制,坚决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要求落到实处,把党中央授予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法律赋予的权力用好用到位。聚焦报告重大事项,提升审计立项科学性、审计项目严谨性,力争审计报告和信息反映的情况和查出的问题更加获各级党委政府关注,提出的建议更加可批示、能落实。

三要突出主责主业。要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国之大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六大重点,精准性安排2024年审计工作,统筹性推进各项任务。要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切实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坚决扛起审计政治责任。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践行审计“三立”要求,因时因势、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工作举措,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四个表率”上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淬炼提升能力本领,全面提升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党性修养上细照笃行,让“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