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4-0206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2-06 16:47:51 文  号:
标 题:
以节日为“考点”,“八小时之外”管起来--楚雄州审计局开展2024年春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以节日为“考点”,“八小时之外”管起来--楚雄州审计局开展2024年春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节日往往是廉政风险的敏感期、高发期,也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上午,楚雄州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1月31日至2月2日连续三天公开通报的2起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发现“四风”典型问题、7起违规吃喝和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通报的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集中观看清风云南《八小时之外》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八小时之外”,也要管起来!》文章,同时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审计厅及州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

正风肃纪,筑牢廉洁防线。为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清廉审计”建设,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之忠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审计干部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意识,着力营造审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关键少数”的“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深入基层了解掌握联系县市审计局和分管科室干部作风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批评教育。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防“四风”反弹。要抓实监督管理,聚焦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坚决杜绝出现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问题和通过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五个严禁”。要注意家庭家教家风,督促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自觉把好“生活、交友、廉洁”三个关口。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底线意识。全体审计人员要有高度的警惕性,防止腐蚀“围猎”,要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言之有尺、行之有度,要心中有戒,在执行廉政纪律方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五是要倡导勤俭节约,树立文明新风。全体审计干部要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六是要筑牢安全防线,要全面彻底开展好安全生产风险整治。以坚决果断的措施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抓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车辆封存、请销假、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