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T75121F-/2023-0901002 公开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府研究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9-01 15:22:18 文  号:
标 题:
职责职能

职责职能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研究室(简称“州政府研究室”)是楚雄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2019年3月19日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楚办字〔2019〕63号)文件组建。

(一)主要职责

1.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工作,起草或参与起草重要文稿和州委、州政府重要文件。

2.负责起草或参与起草州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等文稿。

3.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对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为州委、州政府提供政策性建议和决策咨询意见。

4.承担州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前期研究和跟踪研究,并提出建议;参与研究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城乡统筹等改革问题。

5.负责州政府顾问聘任管理和咨询服务工作,承担州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收集、整理、分析中央、省和外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重要政策信息,解读重大改革发展政策,编发内参信息资料,为州委、州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7.负责与国内智库开展合作研究和交流;承担楚雄州人民政府咨询活动和研讨会的组织、服务工作;承担《彝州经济研究》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公报》的编印发行工作。

8.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