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7649690-/2024-0306001 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3-06 09:44:5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预算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0000377700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新增资产配置表

、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和国家对军队离退休干部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从优,并注意很好地发挥作用的政策原则。

2.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抓好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医疗保健的落实工作。

3.为移交政府安置管理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住房、文体娱乐、就医、参加会议和参观考察活动等提供安全、周到、优质服务

老干部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军队干休所工作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中心牵动中心,不是大局影响大局,对于维护国防、全党工作大局,落实党对老干部的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州军队干休所承担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是行使特殊职能,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行使职能提供支持保障服务,不由市场配置资源,不开展经营活动的一类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是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直属事业单位,属于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的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服务管理办公室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开局之年,军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以党建为龙头,以退役军人事务部令第5修订《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为主线,以落实兑现军队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满足军休干部这个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履职机制,推进精细化建设,优化服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军休文化长廊命名为全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契机,强化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一岗双责抓好军休党建工作。

2.服务大局,完成接收安置任务。

3.强基固本,努力发挥军休文化长廊命名为全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4.教育培训,建强军休工作队伍。

5.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两个待遇

6.丰富活动,巩固文化养老成果。

7.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各项经费安全运行。

8.排查整治,保障军休干部生命财产安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2023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77,557.4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77,557.48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与上年2,084,200.00对比减少106642.52元,减少5.12%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原参公老职工退休,调入年轻职工减少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公积金等形成;二是调入事业人员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偏低形成。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77,557.48元,其中:本年收入1,977,557.48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7,557.48元(本级财力1,977,557.48元,专项收入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00元,收费成本补偿0.0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2,084,200.00对比减少106642.52元,减少5.12%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原参公老职工退休,调入年轻职工减少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公积金等形成;二是调入事业人员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偏低形成。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77,557.4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77,557.48元,其中:基本支出1,977,557.48元,与上年2,084,200.00元对比减少106,642.52元,减少5.12%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原参公老职工退休,调入年轻职工减少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公积金等形成;二是调入事业人员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偏低形成。项目支出0.00,较上年减少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1,369,672.94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维修(护)费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35,112.80,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和支付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4,273.75,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00,主要用于本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3150.40,主要用于本年2名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1,000.63事业单位医疗53,702.12,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2,927.52,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680.00,要用于缴纳单位人员大病补充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23,037.12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33,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元;政府采购服务33,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8,80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0.00下降0.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我所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800.00元,与上年相比减200.00下降5.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41人次。

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对比减200.00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依据预算方案公用经费正常递减形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所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0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省、州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完善单位内部相关内控制度,厉行节约,从严审批公务用车,在预算内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2.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24年预算安排公用经费131400.00元,较上年112400.00元增加了19,000.00元,同比增加16.90%,主要原因为2024年工会经费单独保障形成。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资产总额1032881.21元,其中,流动资产476048.05元,固定资产354,839.5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201,993.66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468,147.44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468,147.4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1902.57平方米,账面原值2,468,147.44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2月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监督索引号53230000377700111


楚雄彝族自治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