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17649690-/2024-0315001 公开目录:业务栏目1 发布机构: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3-15 14:50:00 文  号:
标 题:
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调研组到昆明楚雄开展工作调研

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调研组到昆明楚雄开展工作调研

3月11日至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调研组到昆明市、楚雄州,深入州、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和法律咨询窗口,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建设工作成效,实地查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云南各地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 司法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联合司法行政部门制定具体措施,设置实体、网络、掌上、热线服务平台,织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在探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两家三站”一体建设中嵌入法律服务功能,落实律师、法律服务员等法律工作者值班制度,在律师事务所试点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拥军服务站。吸纳“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明白人”、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退役军人等群体组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用唱“花灯”、演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双拥主题街道、公园、广场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普法窗口,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昆明市和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楚雄市和姚安县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阶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