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运动员崔利宏十四届全运会助力夺金

发布日期:2021-09-27 16:09: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点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我州田径运动员崔利宏勇于挑战、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助力云南竞走队在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中勇夺金牌。

9月26日,州委、州政府向第十四届全运会云南省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向云南省体育代表团、省竞走队,向和崔利宏一起团结拼搏的队友及其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

崔利宏来自双柏县,先后就读于州体育运动学校、楚雄技师学院。近年来,崔利宏在国内各项比赛中多次获奖。去年10月,他被选拔到省体工队参加竞走项目专业训练。9月24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他以1小时22分53秒的成绩助力团体获得该项目冠军,为云南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州投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经费超过4.5亿元。全州有各类体育设施8228个,场地面积542.9971万平方米,共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500多场次,10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有晨晚练全民健身活动点560多个,楚雄籍运动员参加全国、全省各类比赛获得金牌30枚、银牌44枚、铜牌41枚,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6%,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0%;共有10个单位、12人次获得国家和省群众体育先进称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