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杨斌: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武定发展 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1-09-27 16:10: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杨斌参加武定县代表团讨论。

9月26日下午,杨斌参加州第十次党代会武定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推进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细落实,加快建设“一极两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武定发展,确保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斌说,过去五年,武定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啃下了全州深度贫困最难啃的“硬骨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全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斌强调,贯彻落实好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武定县要进一步在谋篇布局上持续下绣花功夫。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定位和作用,进一步把握武定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方位、阶段性特征和主要矛盾,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州、全省、全国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重点,本着服务全局发展自己、发展自己服务全局的思想观念和“立足武定发展武定、跳出武定发展武定”的要求,在主动接轨昆明和加强与攀枝花、成渝经济区合作上有新作为,做到“山水画”与“工笔画”有机统一,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结合,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各项工作,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杨斌要求,要把抓落实作为主要的工作方式。要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跨区域贯通的体制机制,在法治轨道上,以改革开放创新的办法和举措,着力破解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投融资、要素保障、政府性资源配置等难题。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建设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雄样板“十八项巩固拓展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