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筑牢事故防范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1-09-27 11:54: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9月26日上午,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2021年度州安委会第8次(扩大)会议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事故防范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国庆、COP15等节会活动即将来临,要高度紧张起来、从政治全局上看问题,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绝不能思想麻痹、消极懈怠。要真正警醒起来、在处置整治上见成效,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为重点,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执法力度,扎实做好危险路段隐患排查治理,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严控各类事故发生。要迅速行动起来、在防范化解上除隐患,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工作干在前,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易燃品、矿山、消防、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防微杜渐,把隐患排查整治落到清单、落到人头、落到现场,确保消除在早、化解在小、防范在前。

会议要求,要坚决担当起来、在知责尽责上抓落实,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跟踪督查问效,严格监管执法追责,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为COP15、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楚雄“一极两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崔同富、陈锐、蔺志永、杨虹、徐东、王建雄、娄东、肖洁、苏贤发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