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全力打造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8: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

2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楚雄州2023年晶科、宇泽项目投产目标攻坚动员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盯宇泽、晶科等绿色硅光伏产业重点项目投产目标,推动绿色硅光伏“一号工程”“一号项目”建成投产、“一号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楚雄州2023年晶科、宇泽项目投资攻坚动员大会

张文旺强调,宇泽、晶科项目建设,是贯彻国家“双碳”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州绿色产业发展大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增强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天也不能懈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坚决打赢绿色硅光伏产业“上甘岭战役”。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议上讲话

张文旺要求,要着力发挥属地党委、政府项目推进“主力军”作用,保持定力,挂图作战、挂帅领战、挂牌督战,项目化分解各阶段任务,清单化梳理要素保障内容,扛牢责任合力攻坚,推动顶层设计变为生动实践。要积极发挥州、市业务部门要素保障“主责方”作用,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细化任务、问题、责任清单,在争取大政策、发展大产业、推进大项目上下真功夫,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推动项目落地更加顺畅有序,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部门和干部要约谈问责。要充分发挥企业建设“主攻手”作用,知重负重,发挥企业创新优势,用好用活政策,明确时间表、责任书、路线图,保证安全和质量,合力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张文旺要求,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全州之力、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千万不可消极懈怠、推诿塞责,错失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机遇,有负组织、有负人民。

部分州、市部门及参会企业围绕会议主题作表态发言。

陈锐主持会议。冯毅、王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杨俐昆、罗富生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