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循环经济 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牟定贡献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4: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2月4日至5日,州委书记刘勇到牟定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护林防火、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循环经济,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牟定贡献。

州委书记刘勇在牟定县戌街乡西七姑村调研矿产资源开发情况

刘勇先后来到共和镇果凹子村、戌街乡白铜厂村、凤屯镇张合屯村和蟠猫乡丫口村、母鲁打村,实地察看了解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基层治理、绿美乡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州委书记刘勇在牟定县凤屯镇张合屯村调研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在牟定县庄三工业园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大型公路冷链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现场等地,刘勇详细了解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资源经济,用足用好石墨、稀土等矿产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更多增值收益留在当地、留在楚雄。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科学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抓好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减污降碳等工作,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切实推动绿色发展。

刘勇来到化佛山林管所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看望一线扑火队员,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预防、扑救、保障体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调研中,刘勇看望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牟定县杰鲁彝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瑞瑞,勉励她大力发展彝绣产业,当好楚雄形象代言人,大力宣传、推介楚雄改革发展成就。

州委书记刘勇看望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牟定县杰鲁彝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瑞瑞

刘勇还就文化旅游、青少年法治教育、公路建设等进行调研并开展信访接访工作。

周志远、娄东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