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对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09:52: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5月29日下午,楚雄州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对接座谈会召开,双方就定点帮扶、创新实验等进行交流座谈。

会前,州委书记刘勇会见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瑶琪一行,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到楚表示欢迎,并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定点帮扶工作中,为加快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加速脱贫攻坚进程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强劲动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交流合作,把楚雄州中彝医药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座谈会。他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定点帮扶工作中真心实意结对、真抓实干担当,在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加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成果转化、教育卫生事业等方面给予了楚雄州大力支持,助推了楚雄州经济社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将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推动北京中医药大学各项帮扶措施和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在重点产业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重大技术协同创新攻关、干部人才与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楚雄转化,实现校地协作赋能跨越发展,携手打造定点帮扶楚雄示范样板。

王瑶琪说,自2019年定点帮扶楚雄州双柏县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采取人才交流、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消费帮扶等措施不断贡献自己力量,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有信心同楚雄州在发挥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依托楚雄州丰富的生物医药资源和中药材产业基础,在中医药创新研发、中药材开发、中彝医药传承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聚焦重点,重点突破,把理论创新、科研成果反哺落地,携手打造中国道地药材标准,助力楚雄州全面乡村振兴。

副州长彭玮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铜华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出席会见和座谈会。周志远参加会见,杨颖、罗富生参加会见和座谈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