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打造一个来了不想走 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6: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29日,中国·楚雄2023年彝族火把节组委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 州委副书记、州长、中国·楚雄2023年彝族火把节组委会主任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高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高规格、高效率办好火把节,把楚雄打造成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会议强调,楚雄州彝族火把节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好火把节对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意义。要树牢全州“一盘棋”思想,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安全节俭、欢庆祥和”的办节原则,加强统筹协调,整合优化资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把此次火把节办成务实高效、彰显团结、凝聚力量的盛会。要办出品牌,打造好吃、好住、好看、好玩、好买的火把节,打造特色活动引人,提升重点景区聚人,发展全域旅游留人,放大“节庆经济”带动效应,把此次火把节办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的盛会。要坚持“节庆搭台、文旅造势、经济唱戏”,搭建节庆招商交流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开展经贸洽谈,谋划一批项目、邀请一批客商、组织一批推介,把此次火把节办成展示楚雄、宣传楚雄、推介楚雄的盛会。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食品卫生监管力度,强化市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把此次火把节办成游客点赞、客商叫好、群众满意的盛会。

会上,审议了《中国·楚雄2023年彝族火把节总体活动方案(送审稿)》,组委会办公室和各县市作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李汶娟主持。李长平、娄东、李援、罗富生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