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12 10:08: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7月11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13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贺信回信精神,以及中央、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政府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听取楚雄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2023年上半年公安工作、稳就业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楚雄共青团工作。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干部队伍、广泛集聚人才、夯实基层基础。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精文简会、规范检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滇中崛起增长极建设,扎实推进现代化楚雄实践,高质量提升国防动员能力。要严格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加速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要高标准推进产业转移对接引进,推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扎实推进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要加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有关文件的具体措施,重塑楚雄烟草新优势,发挥好财会监督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平稳有序地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推动楚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高水平保护、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外交思想,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升对外贸易水平。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持续深化与相关企业、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的合作,促进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推动协作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捍卫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治理共建共治,严密防范公共安全风险。要扎实做好火把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详和的节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做好防汛工作。要盘活整合民政国有资产,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兜牢社会救助民生保障底线。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力稳就业促发展。要深入推进全州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健康云南新高地、中彝医药示范区、深化医改先行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