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职工生育医疗费“一站式”结算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日期:2023-07-13 10:04: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 杰 王文丽 点击:[]

“现在真是方便了,生育医疗费可在医院直接报销。对比之前生一孩时需要自己垫付再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现在报销非常便民,只要在医院就能‘一站式’结算。”喜添二孩的市民张女士在楚雄州人民医院进行职工生育医疗费联网直接结算,再也不用费时费力地带着资料在医保经办机构和医院两头跑。

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结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直是楚雄州医保部门工作的努力方向,全面推进职工生育和计划生育医疗费以及产前检查、营养补助费在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直接报销结算,就是其中一项具体体现。

近年来,楚雄州医保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抓住加速推进智慧医保建设的契机,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思维改进医保服务,着力深化职工生育保险制度改革,在2022年实现职工生育住院医疗费在州内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今年全力开展职工生育门诊医疗费在州内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直接结算。目前,楚雄州职工生育、计划生育医疗费和产前检查、营养补助费以及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疗费均实现在州内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直接报销结算。此外,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住院生育产生的医疗费用,也可按照住院政策在州内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直接报销结算。

生育医疗费用联网“一站式”结算,切实减轻了群众垫资跑腿负担,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