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千方百计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3-07-14 09:50: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存兰 鲍竑宁 点击:[]

我州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认真落实《云南省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的通知》《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等系列文件精神,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招考招聘招引录用一批。通过机关事业单位体制内招考招聘实现就业496人;实施“千名硕博进楚雄”专项招引到岗1364人;组织国企、民营企业招聘实现就业2021人。

开发就业岗位吸纳一批。认真落实给予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税费减免、就业见习补贴等扶持政策,通过小微企业或新就业形态等方式实现灵活就业2365人。

拓宽基层就业渠道安置一批。通过基层项目、社区岗位、乡村振兴领域就业创业,开拓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渠道新方向,实现就业84人。

支持自主创业带动一批。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措施,1至6月,全州完成创业培训3055人,为23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0.8万元、带动就业69人;发放2023年度求职创业补贴1238人、123.8万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75人、37.5万元;开发青年见习岗位1123个,6月在岗青年就业见习人员527人、拨付补贴86万元。

就业指导服务一批。坚持从“助企纾困稳岗位、千方百计挖潜能、合理预期强引导、紧盯重点兜底线、突出精准优服务、及时跟进维护权益”6个方面着力,按照100%登记入库、100%联系到人、100%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的要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1至6月,组织各类招聘会200场(次),提供用工岗位17万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