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首届楚雄州不动产登记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3-07-17 10:11: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 点击:[]

7月14日,首届楚雄州不动产登记技能竞赛开赛。

比赛设置笔试、情景模拟、现场竞答、个人展示四个环节,10县(市)选派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楚雄市代表队获一等奖。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州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工作部署,楚雄州深入推进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通过不断探索和深入实践,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和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上狠下功夫,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合楚雄州实际的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工作体系,对全州不动产登记工作起到了指导、规范、支撑、保障的强有力作用,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带动作用。

自2018年10月起全面实现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 并行办理”,真正实现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此外,还创新不动产登记便民举措,率先在全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高效服务办事企业及群众,成为楚雄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亮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