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带队赴浙江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17 10:17: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12日至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带队到浙江海亮集团、杭州湾区会计学苑考察学习。他指出,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楚雄农业产业和教育发展情况,积极探索政企、政校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深度融接,持续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海亮集团,考察团参观教育园、生鲜一号仓、企业文化等情况,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张文旺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厚植教育情怀,强化基础教育,让学生在学习中健康快乐成长。农业关键是生产,价值在流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广阔市场,要畅通流通渠道,把农业现代化搞上去,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助推乡村振兴。目前,楚雄发展势头强劲,蓄藏蓬勃活力,双方有着高度契合的价值追求,希望海亮集团发挥科技、人才、品牌优势,双方在教育科技、农产品产销合作等方面相互借鉴、相互赋能,政企同向、同频共振,走出一条共建共享的发展之路。海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近期赴楚雄考察,寻求契合点和着力点,并将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在杭州湾区会计学苑,双方就职业教育、人才招引、金融赋能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张文旺说,杭州湾区会计学苑是中高端财经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地,楚雄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竞争优势突出,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在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发展。学苑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为楚雄建设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李汶娟、李勇分段参加,罗富生全程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