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专题研修班在浙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17 10:16: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10日至15日,楚雄州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江举办。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高文永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张文旺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取经问道,聚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深刻体会“千万工程”的建设经验和实践案例,把带着来的“问题”变成带回去的“答案”,把学习中的“心动”变成回去后的“行动”,把学习中的“想法”变成实打实的“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楚雄实践。

在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刘家塘村、大竹园村、双一村、潴口溪村等地,张文旺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考察了解各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千万工程”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张文旺要求,楚雄州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加快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更好改善农村面貌、造福农民群众,走出一条具有楚雄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环境整治为先手棋,培育“美丽乡村+”农业、文化、旅游等新业态,念好“土”字诀,打好“特”字牌,唱好“产”字歌,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民生福利。要抓实示范引领,各县(市)要分别打造一批示范点,采取先点后面、以点串线、连线成片模式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此次专题研修班采取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崔同富、李勇、罗富生以及各县(市)县(市)长、县(市)分管领导,州、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