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项目建设促彝医药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20 09:33: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存兰 冯 涛 点击:[]

楚雄州围绕传承发展千年彝医药,推进项目落地落实,着力推动把云南建设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大健康产业中心。

树牢全省全州“一盘棋”思想。立足“楚雄是彝族医药的发源地和主要传承区”州情,2022年7月,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传承发展千年彝医药 助推云南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大健康产业中心》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入选州(市),预计总投资2.1亿元。

谋划“一十百千万”项目。“4个一”即建设一个滇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一个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示范园,打造一个云南省滇中智慧就业服务示范平台,实施全州就业创业服务升级计划;“2个十”即建设10个彝医药大师工作室、10个零工市场;“4个百”即培养百名高级中医(民族医)制药加工技师,实施“百企万岗”稳岗扩岗计划、“百企千岗”青年见习计划、“百企千人”就业援助行动;“5个千”即培养千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指导员、千名互联网营销师、千名民族医药大健康产业技能人才,实施千名农民工返乡创业计划、“千企万人”就地就近就业计划;“2个万”即培训万名生物医药企业在岗职工、培养万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

建立上下联动协调机制。省、州两级财政、人社部门实行每月现场办公,对项目执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有力推动项目落地。同时,实行工作专班推进,为项目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强力保障。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将项目具体实施责任工作组与财政、人社部门相关业务科室有机结合,增强项目工作的责任落实。

强化资金管理,完善项目工作流程。制订《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资金支付审批流程方案》等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简化项目资金流程以及项目采购和项目实施范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