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精准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3-07-20 09:36: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存兰 鲍竑宁 点击:[]

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2022年,楚雄州共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1.1万余份,接收到楚报到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6504人,到年底落实就业去向6400人,去向落实率达98.4%、服务率达100%。

如何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近日记者从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楚雄州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结合实际出台《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楚雄就业创业10条措施》《楚雄州“千名硕博进楚雄”专项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

楚雄州认真落实好《云南省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开展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千企万岗直播送岗”专项行动等工作,用好用足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三支一扶”招募、就业见习、征兵入伍、鼓励灵活就业、扶持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等措施,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岗位工作。自去年8月实施“千名硕博进楚雄”专项行动以来,已招引到岗1364人。其中,博士生4人、硕士生188人、本科生1172人。

认真落实“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云岭大学生创业促进计划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对楚雄籍、有到楚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1至6月,全州完成创业培训3055人,为23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0.8万元、带动就业69人,发放2023年度求职创业补贴1238人、123.8万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75人、37.5万元,开发青年见习岗位1123个。

畅通多部门、多渠道、多岗位联动供需对接,按照“100%登记入库、100%联系到人、100%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的要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1至6月,组织各类招聘会200场(次),提供用工岗位17万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