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着力打造清廉共建共治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3-07-20 09:37: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点击:[]

7月19日上午,楚雄州2023年上半年“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暨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关于“清廉云南”“清廉楚雄”建设和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和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

刘勇指出,今年以来,州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认真践行“三法三化”要求,创新开展“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着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清廉楚雄”建设跑出“加速度”,“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展现出了新气象。

刘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清廉楚雄”建设的政治自觉,全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扛牢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着力打造清廉共建共治新格局。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清廉楚雄”建设和“大监督”工作走在前、创品牌、作示范,全域推进“清廉楚雄”建设迭代升级。要强化督促检查,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推动两项工作质效提升。要激励担当作为,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张文旺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要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持续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综合施治,精准把握好工作“时度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财政局、州发改委和楚雄市、姚安县、武定县汇报了“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和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开展情况,其他州级部门和县(市)作书面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程鹏、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周志远、肖洁出席。冯毅在楚雄市分会场参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