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楚调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24 09:27: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点击:[]

7月21日至22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楚雄州,就云南民进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

在分别听取民进云南省委员会、楚雄州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及会员代表发言后,王刚对楚雄州民进开展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刚表示,做好民进各项工作,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民进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第一位,引导广大会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政治立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担负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创新方式和载体,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抓手,对标“四新”“三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以履职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彝绣馆、民进楚雄州委开明画院、民进楚雄州委技师学院总支实地调研,并为民进会员之家揭牌。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兼)、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参加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楚雄州委会主委蒲涌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