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园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24 09:29:1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点击:[]

7月21日,楚雄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园区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禄丰市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刘勇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区”创建,切实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发动各类组织和群众积极融入基层治理,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倾、服务下沉,坚持网格化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解决好“谁来引领”“怎么引领”“如何保障”“如何支撑”的问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刘勇强调,产业园区是支撑产业的载体,是产业发展的高地。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园区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推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园区做大做强,依托双创“六大行动”,深入实施“兴楚英才”工程,突出“高精尖缺”,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擦亮金字招牌,把“定位”变“地位”,把“形势”变“胜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刘勇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眼光下移、重心下沉,摸清找准基层治理、园区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强分析解剖,找准问题根源,推进问题解决,做到调查研究在基层、解决问题在一线。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书记工程”,将党建工作融入园区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认真组织实施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园区建设水平。要强化统筹调度,做实财政保障,强化目标考核,结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区”和“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加强宣传推广,打造一批具有楚雄辨识度的示范样板,为谱写楚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禄丰市金山镇禄钢社区、惠民路社区万融苑小区、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现场点的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禄丰市园区党建专题片,部分县(市)、园区、乡(镇)、村(社区)、企业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李建松主持会议,冯毅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