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常打廉洁“预防针”上好安全“防护锁”

发布日期:2022-09-30 14:20: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甘晓丽 点击:[]

姚安县纪委县监委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常态化打好廉洁“预防针”,上好安全“防护锁”。

在2022年中秋、国庆前,姚安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病”,精准施策、靶向施治。采取“线上+线下”“正面+反面”等形式,转载发布系列廉洁文化作品。编发迎中秋庆国庆廉洁提醒并转发2000多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结合“清廉姚安”建设媒体访谈,邀请相关单位“一把手”走进直播间谈“清廉家风”。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组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发挥姚安梅葛宣讲团农民宣讲员的积极性,编排花灯歌舞《反对“四风”树新风》、花灯小戏《法不容情》等剧目20多个,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土语”,深入全县9个乡镇进行巡回宣讲演出30多场次,常态化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上好安全“防护锁”。

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县处级领导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印发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案例通报3期4起,通报曝光酒驾问题2起,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次强调“十个严禁”,敲响纪律警钟。组织全县5000多名党员干部召开2022年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部86场次。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廉洁文化中心开展学习教育平均每天2场次,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120余次,上紧纪律作风“发条”。

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等问题,在做好中秋、国庆节前自检自查、监督检查的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廉政提醒谈话、现场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等,以及开展干部职工家属警示教育等“家庭助廉”活动、宣讲廉洁文化知识,切实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并深入挖掘在制度、机制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尤其需要提前敲响‘警示钟’,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让党员干部提前筑牢‘思想防线’,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让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清廉过节。”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