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加强节前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6: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 牧 点击:[]

春节临近,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超市餐饮、菜市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开展市场监管检查。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围绕城区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承办“年夜饭”群体性聚餐单位、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加强对酒类、肉类、蔬菜水果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综合检查,要求定期清理过期食品,严禁售卖不合格食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余家次,农贸市场30余家次。

加大广告监测力度,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9家,检查广告45余条,引导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从源头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加大药械化监管力度。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开展检查,重点对药店内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储存、养护、销售等环节,医疗机构管理制度体系等开展全面检查,共抽查药店6家、医疗机构2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民营医院管理制度不健全、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一对一帮扶整改。同时,对辖区医药公司、药店重点检查口罩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口罩货源可靠、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加大检查力度,维护特种设备安全。针对酒店宾馆饭店、商场、车站等10余家公共聚集场所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认真细致了解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维保情况等。

开展计量专项检查。通过查看原材料入厂检验和成品出厂检验记录、企业自行委托第三方检验报告等方式,检查质量管理文件,并对生产现场进行巡查,围绕秤、加油机、加气机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铅封是否完好等进行重点检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