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开展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6: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冬 点击:[]

连日来,元谋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及时、优质可靠、价格合理的机动车维修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围绕职能职责开展检查,重点对维修企业经营资质、经营范围、环保设备配备、危险品存储间设置情况、维修标志牌及维修备案证明悬挂情况、维修备案期限是否超期等方面进行排查检查,加强维修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维修经营行为。

与此同时,集中打击黑修理点、非法改装黑窝点、欺行霸市、强行拖车维修、不按维修标准规范作业、乱收费、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的维修黑中介。对违规租用轮胎、租用三元催化、弄虚作假帮助机动车所有人通过车辆检测的修理厂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对未按规定进行备案,擅自开展维修经营的维修企业进行责令整改,引导经营业户按规定进行备案,对拒不备案的,依法查处。严格市场准入,对无照经营、违反价格、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维修企业316家,对违规维修企业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5份,下发维修行业守法经营告知书712份和签订维修行业守法经营承诺书712份。查处未按规定进行备案,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维修企业7户,查处擅自改装机动车辆的维修企业3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