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春季征兵宣传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3-02-06 09:11:1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刚林 段秋燕 点击:[]

每逢牟定县江坡镇的赶集日,一大早,几名身着彝族服饰的乡村干部就在集镇街上摆起征兵宣传台,用快板、左脚歌舞等形式,介绍征兵对象、征兵条件、征兵政策等,为适龄青年和群众送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国防宣传教育课。与此同时,另外一支征兵小分队带上兵役政策宣传册,“下沉”到江坡镇田间地头,走村串户,精准定位预征对象,“点对点”“一对一”开展征兵宣传。

连日来,牟定县抓住春节学生放假和外出务工青年返乡有利时机,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网络化宣传效应,打好春季征兵宣传“组合拳”。该县利用“滇中牟定 ·七彩云端”新媒体播放征兵宣传片,通过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户外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召开现场动员会、流动广播宣传车、文艺精品表演、协同通信运营商精准发送征兵短信、春节慰问走访退伍老兵等形式,不断拓展线下宣传阵地,广泛“吸粉”。

与此同时,该县联合多部门力量组建8个征兵宣传队,深入开展“进村庄入农户、进学校入教室、进企业入班组”活动,深挖兵源潜力、建立工作台账,对适龄青年开展“浸润式”“精准式”征兵政策宣传,提供“面对面”暖心服务;对7个乡镇宣传发动、应征青年底数、实地报名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闭环管理,实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满意征兵;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预先开展大学生预征对象身体检查,有效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为有志报国的高学历青年“架桥铺路”。

截至目前,该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征兵专题宣传8期;新媒体播出征兵宣传新闻6条;张贴征兵宣传海报120余张,悬挂标语14条,发放征兵政策宣传单2000余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