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以节庆活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5 09:42: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何 州 点击:[]

景区景点人流如织、乡村旅游如火如荼,游客们在彝人古镇街巷寻景寻味、在秀美乡村看山看水——楚雄市文旅产业发展呈现出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的喜人景象。

今年以来,楚雄市通过节庆搭台、经济唱戏,把全市节庆活动纳入统筹,因地制宜通过“一月一节庆”“一乡一特色”培树节庆活动品牌,加快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农文旅融合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为乡村振兴增色添香。

1月22日,“云南·楚雄马龙河风情热谷乡村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各种特色活动妙趣横生,各式特色美食色泽诱人,游客们一边观赏马龙河沿岸美景,一边大快朵颐品尝乡村美味,甚是惬意。

2月19日至3月25日,“2023楚雄骠川油菜花海艺术节”如期而至。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油菜花摄影展、观花海、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美食品尝、自助烧烤、垂钓、音乐嘉年华、篝火打跳、围炉煮茶、赏夜间花海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感受满目春色。

3月8日,中山镇举办“茶竞春风·筑梦中山”楚雄市中山镇首届茶花文化旅游节,共吸引了镇内外34家农业企业、经营主体参与农特产品展销,当日成交额达150余万元;直播创业大赛,点赞量达8万多人;招商引资推介会得到33家企业的关注……

4月29日,楚雄市大地基乡“山谷里的夏天旅游文化节”拉开了帷幕。低热河谷美丽风光、优质生态特色产品受到游客们的青睐,大家远离城市喧嚣,来这里短途旅游、自驾徒步、休闲养生。

“节日加节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到楚雄,感受楚雄魅力,在聚集人气、促进乡村发展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全市文旅融合和农旅融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仅“五一”期间,楚雄市共接待游客82.0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7亿元。

下一步,楚雄市将继续挖掘乡村旅游新潜力,加大旅游投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加快促进旅游资源向旅游经济转变,让农文旅融合大提质,为乡村振兴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