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3: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许燕玲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将“作风建设攻坚年”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查摆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确保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有序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上切入,筑牢思想根基。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坚持每周一晚集中学习,开展多形式学习教育。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第一议题”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长期主题,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持常态化学习制度,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及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学习;坚持以自学为主,自觉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融入日常,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学习提升的动力。

在落实上切入,力促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践行“三个工作法”,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大”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县级领导及部门联系服务企业的通知》,37名县级领导、37家部门联系服务127家企业,协助企业进行行政审批、矛盾纠纷调处、涉企政策宣传等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稳产达产;制定实施《武定县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积极争取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和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发展,对新培育纳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奖励,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户,新增创新型中小企业3户;抓住云南武定产业园区优化提升为省级产业园区机遇,认真谋划储备项目,精准掌握2023年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政策,认真谋划包装项目,全力争取项目资金,逐步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为招商引资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企业投资武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把园区打造成武定经济发展主阵地。

在督导上切入,保持韧劲不减。结合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出台“1+4+5”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开展重点监督检查10场次,提出整改意见12条,对进度落后、措施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建立周报表、月报告工作制度,实时掌握整改总体情况,加强过程指导,对存在困难滚动盘点、跟踪问效。建立销号台账,由县委巡察办等部门组成评审组,对销号问题逐一过“筛子”把牢进度关;深入推进“护航行动”“引领行动”“固堤行动”“惠民行动”具体工作措施,坚持“定期+抽查”“集中+暗访”相结合,及时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通过微小问题“早发现”推动作风转变“看得见”,切实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成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