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项目“大干快上”助推赶超先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0: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连日来,州发展改革委把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发改工作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十四五’启航之际,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省委、省政府在我州召开现场办公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开创我州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赖有常表示,此次现场办公会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明确了把我州建成“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为新时代楚雄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

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重任在肩,唯有奋斗。赖有常向记者介绍:作为发展改革部门,接下来,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现场办公会精神,精准把握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凝聚起赶超跨越的磅礴之力,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对楚雄的期盼和要求,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体现到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工作中,体现到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中;千方百计加快发展,重点聚焦水利、交通、能源、大数据、物流“五大枢纽”建设,大思路、大手笔、高起点谋划推动项目,以项目建设激发新动能,以有效投资创造新需求,以项目的“大干快上”助推彝州赶超先行,在加快经济发展上奋发有为、多作贡献。力争“十四五”期间GDP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5年末总量达2500亿元左右,到2035年末在2020年基础上翻两番达6000亿元以上,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实实在 在的工作成效,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为楚雄擘画的宏伟蓝图,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向党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