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着力建设“五型”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1-07-09 09:22: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春梅 点击:[]

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目标,楚雄州财政局结合自身实际,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突出“五字定位”,以“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建设“五型机关”,努力在创建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以“忠”为本,打造政治型机关。该局全面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强化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思想意识和行动理念,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财政工作的“纲”和“魂”,牢固树立“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为州委、州政府管好家、理好财、服好务。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实现通过抓党的建设带领全局发展。

以“学”为要,打造学习型机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南针”和“定盘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认真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财政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积极稳妥做好重点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弘扬优良传统作风,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以“实”为主,打造服务型机关。牢固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推党建”的理念,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财政收支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用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来检验模范机关创建的成效。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财政核心职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机关作风向好向实。

以“干”为先,打造创新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把机关党建质量体现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实现机关党建与财政改革发展的良好融合和共同提高。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对表一流, 在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上当先锋、创佳绩,不断提高财政干部队伍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

以“廉”为荣,打造清廉型机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政治攀附、造谣诬告等破坏党内政治文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家风教育,牢牢抓住党员干部家庭这个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积极推进财政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