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召开就业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26 17:57:1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吕玉辉 点击:[]

近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永仁县召开全州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和沪滇合作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推进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1至6月人社事业发展目标进度情况,就业补助资金、事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支出情况,以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及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情况。县市人社局的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在加快就业资金支出进度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支出效率,最大限度发挥就业资金在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的杠杆作用,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绝不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绝不让政策在人社部门“打折扣”。要规范支出程序,准确理解把握政策,严格规范资金支出程序,精准掌握资金使用的标准、范围、程序,确保资金支出使用准确无误。要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四万三进”和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补贴进企业和家庭,确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围绕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目标,紧盯省、州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确保9月底前所有指标完成率达到90%以上,确保10月底前所有指标完成率达到100%,确保全州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年度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