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推进全州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09:40:3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对节约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节能减排、不断推动绿色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局积极组织全州公共机构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联合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制定并印发了《楚雄州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全州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管理体制逐步健全、用能管理逐步规范、行政成本普遍降低,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州共创建167家节约型机关,完成创建目标总数的27%,超额完成24%的年度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期间楚雄州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分别下降10%、10%、15%的指标,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推进;“十三五”期间,州机关事务局等7家公共机构创建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州委党校等7家公共机构创建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大姚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最高荣誉——“能效领跑者”称号,工作案例入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并在全国推广宣传。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严格对照能源资源利用率、管理制度与实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办公等评估要求,抓好示范引领、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