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翰墨丹青进军营 共叙双拥鱼水情

发布日期:2021-07-30 10:35: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楚雄州双拥办邀请省、州书画家协会的老师与驻楚解放军某部共同开展“书画进军营”活动,为官兵送上精神食粮,用一幅幅书画作品表达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鱼水之情。

活动中,书画家们向部队官兵传授了中国书画技巧,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书画艺术鉴赏等基础知识,并现场指导官兵们临摹创作。创作现场,书画家们纷纷即兴创作,倾情挥毫,把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之情倾注于笔端,现场创作了几十幅书画作品赠送给官兵。铁划金钩刚劲有力、龙飞凤舞潇洒飘逸、秀丽端庄清雅脱俗,行书、楷书、篆书一气呵成。官兵们在翰墨佳作前驻足欣赏,细细品味,潜移默化中坚定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献身强军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军民共建,丰富了部队官兵业余文化生活。近期,楚雄州将持续开展好国防教育课、军营开放日等为载体的“十个一”系列活动,打造双拥文化品牌,进一步营造好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