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科技馆在云南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28 10:06: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 菱 点击:[]

7月14日至15日,云南省第二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在云南省科技馆举行。通过大赛,提升了州科技馆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从而提升了科技馆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

大赛由云南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全省有来自5个州(市)、县13家科技馆共8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州科技馆7名科技辅导员分别参加个人展品辅导赛和团体科学实验赛。

14日的个人展品辅导赛中,州科技馆讲解员充分准备,沉着应对,以良好的专业素质,清晰流畅的解说,赛出了楚雄州科技辅导员的水平和风采。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州科技馆辅导员段智鹏荣获展品辅导赛一等奖,张莉、付艳红荣获二等奖。

15日的团体比赛中,由州科技馆辅导员杨潇薇主创,吴永祥、杨夏亚欢参与表演的科学实验团队首次参加此类比赛便获得了本次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既锻炼了楚雄州科技馆的团队辅导能力,又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通过比赛,州科技馆对外充分展示了基层科技工作者优良的专业素养和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锻炼和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