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举办“四大走廊”主题文学创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10 10:26: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秀玲 点击:[]

7月30日至8月1日,由州文联、州文化旅游局主办,牟定县文联承办的“四大走廊”主题文学创作培训班在牟定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到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兴安、《天津文学》杂志主编张映勤、广东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石耿立、《草原》杂志编辑杨瑛、《文艺报》评论部主任明江、中国文史出版社图书编辑全秋生主讲。州内80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从介绍生命起源走廊、奇山异水走廊、古镇文化走廊、彝族优秀文化走廊“四大走廊”的文化内涵和意义开始,受邀老师们分别通过“关于小说写作的话题”“如何进行小说创作”“当下散文创作的病灶与陷阱”“散文创作中的细节”“写作与出版的关系”“如何选题创作”等方面的分析讲述,结合自身在小说、散文等方面的创作经验和编辑技巧,引导学员们在创作中要深入基层、关注人性、注重细节、端正创作态度,在生活中多感悟、多探索,创作时找准切入点,把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名片、拥有举世无双“四大走廊”、神奇美丽的楚雄融入作品,讲好楚雄故事。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在创作中的困惑,老师一一进行了分析。通过面对面 对作品进行点评及交流等方式,在增强课堂实效、提高学员文学创作理论水平的同时,鼓舞了学员们的创作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创作,为打造楚雄文化旅游产业名片出佳作,为推动全州文艺事业发展出更多精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