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12 10:32: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桂芳 点击:[]

楚雄州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争取将“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范围”工作纳入楚雄州人民政府2021年8项民生工程加以落实,以保障人的生命和健康为目的,把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

为把州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工程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范围”工作落到实处,年初以来,楚雄州红十字会建立了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在全州范围内广泛部署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培训工作以高危领域和重点人群为重点,通过学习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推进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不断强化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将各类意外伤害造成的人员伤亡降至最低,发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中的作用。举办楚雄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州10县市红十字会28名学员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强楚雄州红 十会应急救护师资队伍的建设。投入70余万元建成楚雄州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并向社会公众开放,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培训体验。截至今年6月底,共举办各类体验活动20多场次,州人大、州政协、州纪委监委等部门809名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到体验馆进行了“救”在身边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全州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重点对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公路、工矿、建筑、电力、旅游、公安、消防等行业的有关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截至今年6月28日,全州红十字会共开展普及培训81场次,受益达10554人次,培训持证救护员769人。全州自2011年开展应急培训以来累计培训达36.19万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超过13%,达到发达地区水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