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办公室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6: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钱芳芳 李 玲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州委办公室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研、减、督、建”文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办出实效。

力量下沉“研”。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示范乡镇建设,组织人员4次深入楚雄市大过口乡开展调研,全面摸清问题短板,帮助找准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作用,精心筹办州委主要领导到联系指导的县、乡、村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活动,结合现场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协调解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严把关口“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文会调度和督检考统筹,坚持为基层减负工作监测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发文、会议、督检考减负指标在合理可控区间;研究制定《州委文件送审稿质量测评办法(试行)》,整治文件篇幅过长、照搬照抄、缺乏务实管用措施等文风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强化落实“督”。聚焦州委常委会、州委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任务,分解立项、建立台账,加大督导落实工作力度。按照“即查即办”原则,持续抓好批示事项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发出督办通知13个,交办督查事项93项,完成督办事项62项。

畅通渠道“建”。充分发挥信息主渠道作用,深入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起草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综合性信息,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今年以来,围绕基层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采取约稿等方式收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起草形成《灵活就业群体“堵点多”亟待打通》《校外培训“野蛮生长”乱象应标本兼治》《基层反映失地农民预留地安置难亟须引起重视》等材料上报省委办公厅,在破解难题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办公室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联建为载体,组织开展眼科义诊进社区、禁毒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志愿服务、党课下基层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三五”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选派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干部驻点协助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逐家逐户宣传动员318户,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拆除私搭乱建和柴棚126间,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成真正的惠民工程。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