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风险防控 构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3: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今年以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补齐监督短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为目标,从机关事务职能职责出发,找准靶子,确定方位,科学研判、精准规划,率先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中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过程中,局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制定印发了《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廉政风险点排查以及内控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深入排查。今年2月,全方位无死角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综合岗位、业务岗位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排查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工程招投标、项目合同、物资采购、维修维护、燃油耗材等履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职能职责特点的23个岗位110个廉政风险点。全面分析、精准研判。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纪律要求和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央、省州各类规章制度办法制定了121条防控措施,确保措施可防可控可操作。制定了《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梳理规范了《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职权目录一览表》《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流程图》。统筹规划、健全制度。委托第三方通过调研、风险评估及对职能职责事项的梳理,出台和修订完善了《中共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规则》、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服务流程、内部运转等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再梳理重塑,进一步优化完善内部防控体系,让机关运转更快、质量效能更高、风险防控更有力。同时,针对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全州机关事务系统建立动态防控机制,突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建立完善重点工作督查机制,紧盯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各个环节依法依规严格执行,为全州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控制管理手册》等制度的出台,标志着该局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运行顺畅、制衡有效、监督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供了“楚雄经验”和“楚雄样本”。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该局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作为范本在监督联系单位中进行了推广,此项工作得到了州纪委州监委的高度评价,为推动全州机关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