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福利院3名孩子考上大学

发布日期:2021-09-23 17:52: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云春 点击:[]

多彩九月,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楚雄州儿童福利院上下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州福利院高中毕业的3名孩子考上了理想大学。

在州儿童福利院生活了8年的张蓉说:“感谢福利院把我抚养长大成人,虽然我从小没有了父母,但院里的老师就是我的父母。今天能如愿以偿考上大学,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院里叔叔阿姨们的悉心照顾……”

州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赵云春说:“州儿童福利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民政工作政治属性,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三个聚焦’,坚决扛稳民政兜底保障责任,全面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集中供养、探视走访等各类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逐项在孤残儿童身上落实、落细,孤残儿童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备感温暖。”

据了解,楚雄州儿童福利院给每位在院孩子及时足额发放每月1980元的基本生活费,切实保障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不断提高其生活质量。并不断加大协调力度,实现中小学儿童就近入学,提升教育管理水平,让绝大多数儿童能升入高中上大学。不断提高医疗康复水平,积极探索孤残儿童康复方式方法,有效促进医教、康教相结合,不断提高患儿生活品质。

目前,楚雄州儿童福利院41名儿童,就读大学6人、普通高中4人、职业高中5人、技校7人,其余中小学适龄儿童在福利院附近就近入学。

【 关闭 】